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每个人生来都是君王,可惜大多数在流亡中死去。”——王尔德

看《西虹市首富》,喜剧之喜剧,有两个桥段竟令我潸然泪下。我大概是充满喜悦氛围的观影厅中最不和谐的因子。

桥段一:旱地游泳系统推广成功后,保洁、保安、各色人等,纷纷大喊着——“我也有梦想”。
桥段二:减肥险推广,岛内全民健身,齐心协力,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两个情节本是搞笑成分,我却不受控制地落了泪。
那时,我想跑到影厅前方、荧幕的正中央,指着影片大喊:
看啊,看啊,梦想多美啊!

影片中,所有人都是卑微的、平凡的生命,而谁说为生计奔波的生命没有沉静厚重的领土?
正是平凡中的梦想,平凡人的坚守,才让这个世界美不胜收。

现实之上,踮起梦的脚尖。

充盈的生命高于生活的局限。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