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双鹭。《积分变换》片段

厦门小哥与厦门姑娘的故事。

私设名
鹭小哥:林安明
鹭姑娘:夏苍慕

突发奇想,好奇安明被他的姑娘问了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该是什么反应,心血来潮就写了这个小片段。短小还无意义,如果这样还有人食用那真是太好了。

——————————————
“……如果1/P(D)能展开为关于1/D的幂级数,那么得到的这个解是否存在?”

好容易讲完大致思路,她用询问的眼光望向他。窗外树影斑驳,几枝三角梅搭落在荼白的窗台上,黄昏的暖阳透过玻璃,为她勾勒出美好的轮廓。

安明眨眨眼睛,拉过一把椅子坐到她身边,紧锁双眉开始研究起来——他当然不会说自己听得云里雾里,天知道他的姑娘怎么会心血来潮研究起高数来,自己在这方面一窍不通,她知道的。

“……可以把形式解代回原微分方程验证,你试试?”安明好不容易想出这句话,把稿纸推给她,趁她求解时拿出手机从微信上把这道题目发给他的榕姑娘*,附上一句:慕儿突然研究起这个,哪能让姑娘家失望,好不好帮帮我?——结尾还附上了一个“拜托”的emoji表情。

“确实是一个解,”她停下手上的演算,正巧安明的手机发出了“嘟嘟”的提示音,“但是……为什么会这样?”

“……嗯,这种形式算子解法本质上是一种积分变换,称为Laplace变换。只要照此步骤反解,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安明暗暗看一眼手机,随后笑着讲解道,“无需纠结原理,含参数积分,实用即是合理。”

她的眼睛亮起来,满是惊喜之色:“原来是这样!安明你真厉害。记得你以前不喜欢数学的?”

安明伸出食指在空中划过一个好看的圆圈,靠近她,道:“的确如此,多亏你的可爱给我灵感,否则,这题解不出来,今天可就见不到你这样的笑容了。是吧?”

——————————————
[注*通常情况下,安明直称其他女性的名字或称其为某姑娘,理由是他认为称女孩为姊姊太显老,称妹妹……你开心就好,都不若直称名字可人(当然,一定情况下有事相求时除外)。大概称呼榕榕是榕姑娘的只有他一个了吧,故写作“他的榕姑娘”。私认为榕榕是理性认真的,应当擅长抽象逻辑等方面,加上福州这方面学术发展水平一直居高,而且质检数学卷也通常虐心…x]

榕:你就不担心我那时故意告诉你错解?
鹭:???好姑娘!你这样会失去你弟媳的,然后就会失去我了
榕:……我真不该帮你骗女孩。
鹭:别这样,知道榕姊善良体贴一定会帮我的啦(乖巧.jpg)题目迎刃而解,讨得姑娘欢心,这不正是一个完美结局吗?

评论 ( 6 )
热度 ( 5 )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