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鹭。原创人物全方位塑造30题T11-20

T11~20

11 如果他/她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语言攻击,会作何反应?
A:不与理会,必要时出面澄清。(这话有点官腔?)能忍就让它过去了。
对于当事人,在心理上自然有所排斥。而鹭鹭性子沉静温和,从小乖惯了,不懂得争吵,因而不会与对方撕破脸来表示不满,更多的会是疏远和无视吧。再者,他会选择最优的办法解决,不费自己一兵一卒且能达到澄清甚至惩治当事人的目的,从这个角度讲,不与理会是君子之为。

12 如果他/她遭到无故或是恶意的肢体攻击,会作何反应?
A:如果仅是偶尔一次的小恶作剧,他选择不了了之,换句话说是被欺负了、认了。
如果小恶作剧次数多了,他也是有脾气的,想出个小花招报复回去借此警告,事情就算过去了。
如果事态上升到e意ren身攻击的程度,只要证据充足他定会把对方送上法庭,给都不给解释的机会。
不过,我猜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他身上,毕竟他是从不交恶的。

13 人物的什么特点是你在没有考虑太多的情况下,为了个人偏好而设定的?(如某种疾病,某种特殊喜好,某个习惯etc.)
A:…还真没有。非要说一个欠缺资料支持的设定,应当是他的圆滑和风流。
是的,没有任何史实史料能证明这个设定,我是根据结果逆推的,具体参照T9。(题外话:这与他安逸的性子并不相悖,经济学将人类的社会行为分层,大意为:待人处世是一层、生活态度是一层、本心追求是一层、天性天资是一层。分层梳理,原本看似矛盾的地方便明了起来。)
风流要基于圆滑再推一层:都说了他嘴甜,从不吝惜赞美之辞,对待姑娘更得甜上加甜不是?这不要紧呀,要紧的是能博姑娘们欢心,加上长的不错,会吃会玩懂浪漫,自然而然给人以“风流”的印象。

14 人物的语言习惯是怎样的?他/她擅长口头交流吗?为什么?
A:平日里安安静静的,话不多,所以没有什么明显的口癖,句尾的“呀”“呢”可能多用。对别人的称呼几乎不固定,比如称呼姐姐吧,多数情况下是“某姑娘”,有时称“阿姊”,再甜一点,称“姊姊”,有时候也直称昵称。
擅长口头交流,毕竟商场官场历练多年,人际交往上又很是灵巧。

15 选一个你的人物不擅长的领域(厨艺,学术,政治etc.),描写他/她不得不谈论该领域时的情景。
A:数学。这个探究事物本质的专业需要极强的逻辑思维和严谨的推导能力,感性的他更擅长诗词歌赋等文科领域。
……
“……如果1/P(D)能展开为关于1/D的幂级数,那么得到的这个解是否存在?”
好容易讲完大致思路,她用询问的眼光望向他。窗外树影斑驳,几枝三角梅搭落在荼白的窗台上,黄昏的暖阳透过玻璃,为她勾勒出美好的轮廓。
安明眨眨眼睛,拉过一把椅子坐到她身边,紧锁双眉开始研究起来——他当然不会说自己听得云里雾里,天知道他的姑娘怎么会心血来潮研究起高数来,自己在这方面一窍不通,她知道的。
“……可以把形式解代回原微分方程验证,你试试?”安明好不容易想出这句话,把稿纸推给她,趁她求解时拿出手机从微信上把这道题目发给他的榕姑娘*,附上一句:慕儿突然研究起这个,哪能让姑娘家失望,好不好帮帮我?
“确实是一个解,”她停下手上的演算,“为什么会这样?”
“……嗯,这种形式算子解法本质上是一种积分变换,称为Laplace变换。只要照此步骤反解,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安明暗暗看了一眼手机,随后笑着讲解道,“含参数积分,实用即是合理。”
她的眼睛亮起来,满是惊喜之色:“原来是这样!安明你真厉害。记得你以前不喜欢数学的?”
安明伸出食指在空中划过一个好看的圆圈,靠近她,道:“的确如此,多亏你的可爱给我灵感,否则,这题解不出来,今天可就见不到你这样的笑容了。是吧?”

[注*通常情况下,安明直称其他女性的名字或称其为某姑娘,理由是他认为称女孩为姊姊太显老,称妹妹……你开心就好,都不若直称名字可人。大概称呼榕榕是榕姑娘的只有他一个了吧,故写作“他的榕姑娘”。私认为榕榕是理性认真的,应当擅长抽象逻辑等方面,加上福州这方面学术发展水平一直居高,而且质检数学卷也通常虐心…。]

16 描写人物临终时的情景。
A:相信那一天不会到来。

17 人物最大的恐惧是什么?分析他/她恐惧的根源。
A:与其说恐惧,不若说弱点。他没有什么好怕的,而但凡以亲人朋友相要挟,他的感性一定会压过理智。
根源是厦门城内所形成独有的“家庭式人际关系”,在岛内,无论陌生与否,彼此都如家人般和睦。基于这点产生了这个设定。

18 接上题,分别描写人物被恐惧击败,和战胜恐惧的情景。
A:击败…“不要碰他,我这就汇款过去!”
战胜:“我已经把警察带来了,等待救援。”

19 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么?他/她能凭借自己的能力得偿所愿吗?为什么?
A:把酒临风,幽兰独倚,一蓑烟雨平生任,踏雪飞鸿。
对世间万物都见怪不怪、处变不惊的他,在内心深处藏着“只愿沧海寄余生”的愿望。他看不起蝇头微利,不屑于蜗角虚名,无心争抢功名利禄,性情安静的他只愿寻一片能够悠然度日的宁静之所。无奈身处喧嚣尘世,满是竞争,身上又被赋予了太多期望,他除了拼己所能不辜负、不退缩外,再无他路可走。纸醉金迷,醉生梦死,他累了、倦了、受够了,借酒消愁一夜苦痛过后,四周仍旧是歌舞升平的浮华世界,他知道什么都没有变,什么都不会变,最后,他选择欣然接受,尽全力把一切做到最好,而这个深藏于心的追求,仅被他草草简化为闲暇时的享乐与消遣。
他知道不可能得偿所愿。

20 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
A:有很多。最不可能做的,说的极端一些,也许是“拯救世界”或“毁灭世界”吧。他没有任何的英雄情结,也没有野心。具体请参照以上的题目。

评论
热度 ( 4 )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