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鹭。原创人物全方位塑造30题T21-30&附加题

T21~30&附加题

21 接上题,设置合理的背景,让人物自愿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A:
“为了你我愿与世界为敌,即使变成邪恶,即使坠入地狱。”?这样?不过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几乎为零。

22 描写一下人物彻底绝望崩溃的情景。涉及原因。
A:
林安明紧紧抱着她逐渐冰冷的身体,眼泪弄湿了她的衬衫。枪林弹雨之间,他歇斯底里的呐喊声甚至掩盖了飞机的轰鸣,掩盖了火药的炸裂,掩盖了一切苦痛的哀嚎。“够了!我们得离开这里。”他们擦干眼泪,从地上爬起来试图拉开他,而安明只是紧紧拥抱着她,几颗子弹擦过他的面庞。他试图用身体为她挡住一切伤害……
……
[很鬼扯,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一来不会有什么大型战役,二来通常情况下不会需要安明亲自上战场,三来有没有那个能让他如此歇斯底里的人都不好说。文中的“她”指代重要的人,可能是亲人、朋友、亦或是恋人。借此说明只有情谊才能让他绝望(谁不是呢?)。]

23 人物和什么无生命的物件(订书机,塑料袋,卡车etc.)最有共同点,为什么?
A:
挂件/小摆设。精致又小清新,带一丁点华而不实。

24 人物最喜欢穿什么衣服?和你喜欢让他/她穿的一样吗?
A:
各色卫衣和破洞牛仔裤,白球鞋;衬衫方巾配韩版外套,格子裤,长靴,针织线帽。
与喜好当然一样啦。

25 清空头脑。写下最先浮上脑海的三个关于这个人物的词语。
A:大男孩,温和,年少气盛。

26 他/她会如何应对生理方面的不适?
A:
把自己关在家里一整天,吃药,休息。也是尽量隐瞒不给别人造成困扰吧。

27 作为创造者,你最欣赏人物的什么特点?他/她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
A:
要说最欣赏的地方,应当是他的灵活。他会聚人和、懂变通,而思维极度理性(甚至刻板)的我在人际方面还很欠缺,就像写人设时,我便不理解随着心情写人设的做法了(不含贬义,办事方式不同而已),我甚至总结出了一套人设格式,威尼斯小哥卡洛的人设就是套着这个格式写出来的。
他的灵活为他带来了各界的偏爱,令他在全国内也有一定名气,着实让我慕企。
他身边的人也许羡慕,也许不会,因人而异。猜想榕榕应该不大喜欢这种性格,说他不务正业;而延延便会欣赏它了。

28 作为创造者,你最讨厌人物的什么特点?他/她身边的人也这么认为吗?
A:
不算太喜欢他的安逸吧。因为我自己是争强好胜的性格,看他事业心弱,有点恨铁不成钢。好在鹭鹭性子认真、重情义,自决定不辜负大家后便努力十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想必他身边的人不会这样认为,他不否定他人的成绩、也不妄自菲薄自惭形秽,是很值得交的朋友。另一方面,事业心弱反映他顾家,在兄姐面前做个懂事的乖孩子,谁不喜欢呢?

29 在现代背景下,他/她会自己动手换电灯泡吗?
A:
会的。即便他以前倍受兄姊宠爱,真真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知道是误用,还请领会精神x)的小公子,到了现在也不得不学会自立自强。且不说现代有段时间与兄姊关系微妙十分,就是从他下定决心要做出成绩之后,便有意识地不再依赖他人。此外,近代时期与洋人的交涉、成为经济特区等也给予了他不少的锻炼。

30 以人物的师长的角度评论一下他/她的能力与成就。
A:
成绩斐然,前路光明。而毕竟年少,还需多历练。
加油吧——

【附加题】
☆1 请亲友写一写这个原创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你觉得该人物的什么特质最深入人心?什么特质最不易把握?该人物写起来容易OOC吗?
A:
[By.肃草]
下午两点半钟。
“喂……”
“……在睡觉,干嘛。”林安明换了个姿势,掌心手拍下去,干脆把手机按在脸上。

“约你喝茶。”听得出电话那头完全没睡醒,隔着屏幕,陈怀芗忽然想起了某种把脖子窝在翅膀里睡觉的长腿鸟。

“……不去。”林安明很想把电话挂了,忍到现在完全是出于“你是我哥我得让着你”。毕竟他实在不认为两个性别相同的人在一块儿喝茶跟一块儿吃泡面有什么本质区别——gay里gay气的,你倒不如说你妹妹约我喝茶,更有吸引力点儿。

哦,他好像暂时忘了陈怀芗就是个gay。

“……你的良心就不会感到一丝不安吗!”翻了个白眼,陈怀芗觉得这对话再继续下去,好像没有什么意义,我能怎么样,我也很绝望啊。

“不屑。自己跟你先生喝去吧,挂了。”

好小子,养大了翅膀硬了,也敢挂电话了!陈怀芗看着手机屏幕,表情跟心情都有点复杂——好好,睡你觉去吧,大白鹅!

分析:哈哈哈哈大白鹅,笑死我了哈哈哈。gay里gay气的兄弟日常哈哈哈哈
深入人心的特质见仁见智吧,就这篇文章而言该是撩姑娘(x)不易把握的特质应人而异吧,我也不好直接下定论。
谢谢草草啦!辛苦了——

☆2 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样的?他/她有什么性癖,形成原因是什么?
A:
……恕我避之不谈。想着鹭鹭完全不敢亵渎,更何况一个十九岁的少年接触这个还太早。他适合小情侣玩儿纯爱,尺度再大就算了。

☆3 讲一讲创造这个人物的契机。
A:
创造鹭鹭的契机,四个字形容,简直是“歪打正着”…。真的。
年少气盛凭着一股对城拟莫名的热爱进了一个带审核的组,当时就是小白一个,没人设没理解更没存戏。我是超喜欢闽闽的(三次元),文化可吸引我,加上有条件闲来无事去鹭岛溜达一圈,所以初衷是写闽闽的人设。
后来。那里。不收。省拟。
索性改城拟,倒也想过拟京爷,但京兆王气威慑力太强,光是想想就要抖三抖,纠结了几天,作罢,转战福建城拟。那会儿对鹭岛以外的城市一无所知,也没怎么多想就拟了鹭鹭。
写之前还是有所顾忌的,非但不是土生土长本地人,而且还是个皇城根底下塞外边儿上乱窜的北方人,闽南语面前就是一高级文盲外国留洋,写出来谁知道会不会变了味。
不怕,那时候,年轻……。有句话叫初生牛犊不怕虎,说拟咱就拟。只知道鹭岛哪儿好吃哪儿好玩、公交线路背得熟的我在没有任何资料准备的条件下写出了鹭鹭的第一份人设。想想还挺怀念的。
接着,我就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一去不复返……

日后还请多多关照!

评论 ( 15 )
热度 ( 4 )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