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鹭。《白鸟集》


关于我鹭的设定&感悟,论述性文本。持续更新。


【人设】
厦门小哥/林安明
厦门姑娘/夏慕

1.
——少年时。
风流模样,双眉俊俏,弯弯含情的桃花眼映一潭落花春水,所及之处红妆褪色,花落无声,冬月霜雪也尽温柔。
君子之交如水,加以温润淡泊,人言道,这副模样,是会薄情的。

2.
他如今不同于曾经象牙塔中清高不知事的孩童,身上染了铅华,烟火红尘逍遥人间,少几分淡泊,凭多几分活跃,少几分稚嫩,又多几分英气,少几分单纯,更多几分玲珑。
尽道思明城中少年郎,眉眼弯弯,柔情如水,唇角上扬时好似梦中落花三千动人心魄。分明是超凡脱俗的长相,分明是这烟火人间留不住的心骨,却能融入这长街短巷、闲敲这家长里短——谁说这不是天恩浩荡,降给思明城百姓的馈赠?
人言道,这副模样,情深意重。

3.
安明很难给予恋人安全感,不是他不想。
他可以跟任何一位女孩逛街、看电影,出于礼貌或友谊,同样的,他丝毫不介意恋人同哪位小哥去游乐场、或者收了谁的礼物。
怎样体现恋人的特殊性呢?或许是百倍用心的生日礼物,或许是深夜为她开机的电话,总之都是一些很小的细节。不知道恋人有没有注意,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

4.
夏慕在林安明以前谈过许多男友,数量多到能跟塞满几个梳妆台的唇彩一较高下。不过那些全部可以归结为少年时期的气盛轻狂,因为她向来抱着随性的态度——并非意味着玩弄感情,她不过是对“稳定的恋爱关系”丝毫不看重罢了。
后来与林安明确定了交往关系,竟然保持持久稳定至今,异性的礼物她还会不时收到,而却再未寻求新的展开。或许这就是真爱?谁知道呢。她不愿把问题想得过于透彻,朦胧是一种最好的状态,就像她与林安明,虽然对外声称名正言顺的情侣,而实际上说成是在保持着长久的暧昧更为贴切:他们虽视对方为特殊的存在,但其实林安明可以跟其他女孩走得很近,她同样能够与其他男孩保持亲近,更重要的是,他们彼此丝毫不介意对方的此类行为。
正因如此林安明才总是会说自己“正奔跑在追爱的奋斗之路上”,夏慕也会讲“我正在享受未满的爱情”。说到底,他们的心智尚年轻,正是应品尝爱情的甜美而非承受恋爱的枷锁的年纪——这样的距离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或许恰到好处,既令他们欲罢不能,又留给彼此足够自由的空间放飞心性。

但若愿长久,尚有很长的路要走。

5.
林安明天生不擅争斗,仅有的几次愤怒中也未小试反抗。不是他性子好,是这种抛开许多因素放手一搏的事情他到底做不出来。他十分讨厌忍气吞声的感觉,但人生总有不如意。于是他想要做的便是竭尽所能避免矛盾与纷争,能令一切事情称心如意是最好的。因此他有意地学会笼络人心,在经纶世务中变得趋渐圆滑。他借变通铺就了人生通途,用人脉来塑造未来光明。在人世间活得光彩总需要一些本事,这种方式是他迄今的选择。

6.
林安明:“急着结婚做什么?”

7.
林安明也曾是个孩子。黏人,撒娇,任性,怄气……他一件也没少做。
“若有志独当一面,切不可喜形于色、表里相一。”那年那天,那人如是说。他起初不以为意,谁说表里相一的人注定软弱?更何况他有兄姐便够,又何必独当一面?
后来他也有了一些执着和坚守,有了不得不承担的责任,他渐渐长大,开始真正学着融入这薄情的人世。
他恍然间参透了那句话的道理。
时至今日,他隐匿心绪,貌是情非,努力作出处变不惊而游刃有余的样子。
谁曾知,他外在的一切看似薄情,均源于心底的情深意重。
他唯独对自己残忍。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