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随笔。惊喜

梦比现实还刻骨铭心,现实比梦更扑朔迷离。
我正活在这亦真亦假、亦真亦幻的交界线处。
痛苦过后是折磨,折磨前方是坎坷。
那日我返京,重见旧友,他们牵起我的手。
心头忽然冒出一丝惊喜,然后如雨后春笋般疯狂滋长,轰地炸开:
“啊,活着啊、原来我活着啊!”
这样的念头如不速之客,吓了我一跳。
准确来说,我现在活得不怎么精彩。
摘引我校公众号上的一段文字:“原本的学习成绩在众多学霸之中变得毫无优势,几乎所有面试都落选,所有比赛都失败……大学这个平台,失败是可以被原谅的,但失败会在你心上留下烙印,你难以说服原谅自己。”
我在本该最嗜睡最坦然的年纪,整夜整夜睡不好觉,噩梦,脱发,茶饭不思。
我异常纠结,面前是美好未来的光明坦途,脚下是泥泞不堪的泥淖。光在前方,而路旁没有野芳幽香,只有荆棘密布,梦魇缠身。
于是最初的心不再坚定,究竟要不要走下去?

而脑海中不受控制地蹦出一句话:
“因为长夜漫漫,所以人要做梦。”

活着,于我而言,本就是莫大的惊喜。
我不会辜负这份惊喜。

评论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