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愤懑

一会儿删

明天IELTS口语考试,这一周紧张得睡不着觉。
每天狂背单词狂刷题,就因为考一次要两千多,太贵,必须一次过。

我曾有位学弟,纨绔公子,家财万贯。学习成绩是考不上高中的水平,另谋出路,入读某都市的贵族学校,每年学费抵一辆豪车。
刚刚得知消息,他的另谋出路,A-level长达三年的不走心筹备,竟成功入读 Cambridge 本科热门专业。

我高中时近乎疯狂的努力,到头来竟抵不过一介纨绔子弟活得光彩。

世界上有两种人需要努力,一种是家里穷,一种是长得丑。
而前者更甚更深。

我因中产而倍受束缚,纵有一腔热血与满腹学识,前路却坎坷泥泞,层云密布。

我拼了命备考IELTS,只因考试价格太高;我本科一定不能出国去上,因为整整四年的学费太贵;我每天努力努力再努力,卑微地争取公费留学的机会,卑微地争取直博的机会以求减少开销。

我要问,凭什么?

凭什么积极进取之人处境卑微,而倚仗家势之人扶摇直上!去他妈的人才交给市场,去他妈的人才激励机制——这是本质的社会阶层固化,是腐烂的社会内里。

——为什么不努力?
——家中资产三代挥霍不尽,没有努力的必要。

——为什么努力?
——因为我穷啊!只有努力才能活得不那么卑微。

我本知这人世不公,而未曾想,竟不公到如此恶心。

评论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