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自述。Hongkong University 归国前


 重发
 不含政治立场
 拒绝Exquisite小朋友找麻烦。

——————
 名-HKU:明格

“You shouldn't forget from which you came.”
 回国的那天,香港在飞机上这样对我说。
 1997年,6月30日,20:00。
 那时我的普通话还未能讲得流利。
 这是什么样的政府?我自认为对这个国度了解甚少,印象,也仅停留在文献之中,巨大的文化差异令我措手不及。
 水墨描绘的壮阔河山,东方觉醒的巨龙,起承转合的方块汉字凝聚成照肝胆、纳泰山的古老文明……这些,就是我所知的全部概念。
 “No parliaments,no capitalism,no gentlemen,are there?”出口的话语像在抱怨,我卸下手腕上佩戴的那块昂贵的银色机械表,表盘映出我颦蹙的双眉、满面的愁容。未来该怎样?下一步何去何从?回归这个陌生的国度,对本校究竟有何影响?……一系列的担忧随着秒针的走动不断滋长。
 “明格,”他突然换上严肃的语气,用中文对我说,“不要忘记自己的归宿。”
 我听的一知半解。
 ……

待我真正与这句话产生些许共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评论
热度 ( 6 )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