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双鹭。短篇《橙红》

一个厦门小哥与厦门姑娘的故事。

私心里觉得,他们两个就是甜蜜美好的小恋人,牵个手对个视就像是永恒了,没有也想不出能做些什么出格的事。加之都是既浪漫又小资的厦门人,除了浪漫的约会外还有什么更适合他们呢?
再一个,姑娘就是要宠的。鹭小哥一来是天生会哄女孩,二来是对自家恋人倍加珍视,不宠溺才怪、不宠溺才怪,隔三差五想出个逗她开心的点子立即付诸行动。这才对!(bu)

至于你问为什么他天生风流会哄女孩?

有句话叫上梁不正——(咳。)

还望食用愉快♡

文:徜徉

——————————

“你在哪儿?”她收到他的简讯。
“电影刚散场,才到家”
“我去接你,十分钟后就到”
“嗯?干什么?”
“一会儿就知道了”

————————————

待夏苍慕绕着洋楼回环曲折的楼梯走到门口时,林安明已经到了。
苍慕走得匆忙了些,穿着一身回家后还未换下的荷叶边及膝连衣小裙,念及黄昏之时海风清冷,又披了件暗红色的呢子披肩。
林安明坐在自行车上,单脚抵地,另一只脚踩在车蹬上,穿着白色卫衣和破洞牛仔裤,脖颈间挂着一副耳机。看到苍慕后便向她挥挥手,咧开嘴露出那个大男孩特有的笑容来。他说是十分钟后到,事实上在秒针绕着表盘旋转过八个华尔兹圆圈后便来了。
夕阳的余晖洒在身上,为男孩勾勒出美好的轮廓——苍慕一瞬间有些发怔。
“看什么呢?上车吧,我的好姑娘。”
她这才回神过来,别过脸去用拳抵在唇边不自然地清清嗓子,踏着高底短靴走过去,斜坐上了自行车后座。林安明回过头细细打量她,心说我的姑娘真是一天比一天精致,凑近她轻声道要出发了你可要抱紧我,回身一踩车蹬自行车便驶出小院进入公路。
“要去哪里?”
“这是环岛路的方向。”

黄昏时刻的环岛路畅通无阻,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夕阳为脚下的道路染上金色,沿着公路骑行,迎面而来的海风舒适宜人,左手边辽阔的大海间传来阵阵波涛拍打的旋律,右手葱郁的树木花卉生长出童话般的美丽。
她双手环上他的腰间,面颊轻轻抵着他后背柔软的衣料。她这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在商业街与栉比高楼间踽踽独行,竟很久未曾留意鹭岛之上这般绝美的风光了。她浅浅阖眸,仔细倾听海风拂过伴着欧鸣轻奏的这首咏叹曲,恍然沉沦于梦境。
“怎么样,很美吧?”他偏着头发问。
“这还用说?我自己家,又不是没来过。”她笑着回应。

大约经过一杯咖啡的时间,自行车停了下来。她跳下车子,安明将车靠在一棵凤凰木下,也不上锁,立即拉住她的手向海岸走去。推开雕花小门,走下几级荼白大理石台阶,脚下便接触到柔软的沙滩。
——此刻昏线悄然而至,夕阳灿烂繁华到极致,在海岸线上燃烧了整片苍穹与海洋!
她不由得惊呼出声,双手轻轻掩面,在灿烂到不真实的景象之下舍不得移开一丁点视线。
直到她听见了几声琴弦碰撞的声响,转头便发现对方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木吉他,他坐在沙滩上,背后是漂亮的橙红色汪洋。
“想坐下来听一曲吗?放心,不会弄脏衣服的。”
“是吗,帅小哥?那真是我的荣幸。”
纤长的手指滑过琴弦,串串音符灵巧地跳跃而出。她便坐下来抱着双腿,静静地看着他,看他的容颜他的动作,看得越久、陷得越深——直到彻底沉沦其间无法自拔。
在柔软的旋律之间,他开口唱了起来:
“I've seen the world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目睹世界,尽失初样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金迷纸醉,靡靡奢华
Hot summer nights, mid-July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我们年少轻狂,不惧岁月漫长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纵情时光,华灯初上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我们嬉戏疯狂,童稚之心难藏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当年华老去,容颜不再,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曲子缓慢而悠扬,她撑着下巴歪头听着似是逐渐伤感的语调,接着,在下一句开始之前,她抢过了歌唱者的位置: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一无所有,遍体鳞伤,你是否爱我如初,直到地久天长?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深知你会,我深知你会
I know that you will
我深知你的爱经久绵长……”

一声嗤笑打破了她的沉醉,苍慕不解地眨眨眼,他的笑意却更加藏不住了:“抱歉,抱歉。黄昏尚暖,我却唱了这样一首歌,的确不解风情了,我的错、我的错。”
“……那有什么的。”
她的手悄悄地溜到他身边,轻轻握上他的手。很快,她感到手掌被反握住,炽热的温度在掌心蔓延,直抵心间。
换来的,是她染上橙红的面颊与他愈加满溢的笑意。
夕阳收敛了最后一缕余晖,橙红色的天空之下飞鸟翻飞,暖光相互交织辉映,温馨甜美仿佛建立在泡沫之上的世界,那样的虚幻、那样的美妙……

END…

——————————
最后想了想还是选择了《Young and beautiful》,原谅我欧美歌曲知道的不太多……如果有好听的情歌还请推荐呀!

评论
热度 ( 3 )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