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双鹭。《Yo te amo》

这是厦门小伙与厦门姑娘的故事。

文中歌曲为西班牙语《Yo te amo》,意为我爱你。

祝食用愉快

 ♡

文:徜徉


 

夜晚的海风有些清凉。

他坐在酒吧内一处靠窗的位置,桌上度数柔和的鸡尾酒在灯光的映射下闪烁迷人的光影。窗外霓虹斑斓,阵阵歌舞升平。

他单手撑着头部出神,好看的眉眼舒展十分醉人。店内的冷气开得恰到好处,灯火流光溢彩,明暗交织,光怪陆离。

“就知道你在这里。”一个甜美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

他倒不觉得意外,转头向她笑笑示意对方就坐,待她坐下后将自己面前尚且未动的提拉米苏推过去。这才注意到她今天的打扮有些不一般:针织的披肩配上吊带碎花小洋裙,长缎带从纤细的腰间缠绕一圈又一圈,在尾部挽成花结,白色镂空蕾丝手套长至肘部——不同于往常的简约时尚,走的竟是可爱路线。

“怎么,这是跟谁有约了?”他满含笑意晃晃酒杯,表现得饶有趣味,却无意中在语气里透出几丝藏不住的不悦。

见到他这副表情,她到底没有忍住,捂住嘴巴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竟然还说我,你打扮成这样可是谁家小哥?”

他语塞,今日他身着墨蓝色Armani西装,系一条深红色Alfred Dunhill的领带,连衬衫领口也带着花体英文烫印,宛然一位不谙世事的贵公子——同样是异于往常的装束。

“就当作突发奇想……你知道的,我一向按照心情和直觉选衣服。这不是跟你的很搭吗,我们还真是心有灵犀,对吧?”他眨眨眼睛,故意作出一副惊讶的表情,逗得女孩又咯咯笑了起来。酒吧内播放的曲子音量更高了,侧耳细辨,是一曲柔和的《Yo te amo》。

她单手转着叉子,跟随旋律哼唱起这段曲子,一丁点提拉米苏的屑沫粘在嘴角上,却衬得女孩儿更灵巧美丽。

“好了,不卖关子……你看这些。”她从小巧的欧式手提包中拿出几块巧克力,摊到桌面上,形状、大小、花式各异,不多不少,刚好八颗。他疑惑不解,心中暗想这姑娘一定又在玩什么新奇的花样,果不其然,她双臂撑在桌子上向前探身,满怀期待地说:“据说,一天之内收到九位陌生男孩所赠的巧克力,女孩的爱情就会美满哦。”

他笑出了声,饱含宠溺和无奈。我的好姑娘,世界上最浪漫、最专情的恋人就在你面前,你的爱情还不够美满吗?

他仍然无法打破她的浪漫,“噗嗤,那好……已经八颗了,还差一颗。你是想?”

“只差一步,帮帮我吧!”

“那当然,那当然。不过在这之前,能不能告诉我这些巧克力是怎样得来的?”

“真想知道吗?嗯……保密。”

无奈地摇摇头,他付了账便拉起她的手向外走去,力道很轻,脚步放到她认为最舒适的速度,室外的海风更为真切,灯火通明,宛若梦境。

“我知道一个不错的地方,跟我来。”

 

——

路灯闪烁着温暖的光芒,将玉白色的广场染上些许浅浅橙黄令人迷醉。

他将她带到喷泉旁,她正疑惑不解,一转头,见到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踩着新买的红皮鞋奔跑着穿越了大半个广场,气喘吁吁地来到手拿气球的熊先生的面前,有些婴儿肥的脸颊微微发红。小女孩腼腆地向熊先生索要一个爱心形状的气球,将气球拿到手中后开心地跑回父母的身边,双马尾一跳一跳和小小的身影相映成趣。

“来这里做什么?”她还是问出了口,广场上氤氲的浪漫令她的面颊冒出红晕。

他指指甜点屋旁的熊先生,凑近她耳畔故作神秘地说:“听说……熊先生会给甜蜜的恋人赠送巧克力哦——熊先生也是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她的面颊更红了,微微侧头避开他,略显局促地问道:“甜蜜……怎样才算甜蜜?”

“那就要看熊先生的判断了,”他似乎很满意她的反应,心中暗想他的恋人真可爱、真迷人,眯起眼睛微笑起来,“要来试试吗?”

“那当然。”她倒是一点也不拘束,将手搭上他的手臂向熊先生走去,碎花皮鞋踏在广场地砖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y en un trozo de poesía tu serás mi luz mi bien

用诗句表现,你是我生命中的光芒

el espacio donde me alimento de tu piel que es bondad

生命中的喜乐,你的容颜滋润我,带给我美好时光。

la fuerza que me mueve dentro para recomenzar

内心中源源不绝的力量,都是为了能重新开始。

y en tu cuerpo encontrar la paz

在你心中,可以找到平静。”

 

广场上响彻着奇妙的夜曲,串串金色的音符在空中跳跃,漫天飘下炫丽的萤火,让人不由得想起精灵们的盛宴。天空中星火璀璨,喷泉表演极致繁华,人们尽情地舞蹈、欢歌,幸福得就像仙德瑞拉的梦境,那样那样不真实。

“装作路过的样子,等待不请自来的巧克力?”她有些不知所措,转头问他。

“可以,可以,”他再次暗暗感叹二人的默契,无意识间选择的衣装竟然如此相配,惹得过往的路人纷纷回头,也收到许多情侣投来的艳羡目光,“我想,再靠近我一些会更好哦。”

“嗯?”喷泉周围的音乐声太大,她没太听清楚,一抬头,正巧碰上他俯身——

温热的触感从唇间传出,电流一般一阵酥麻,他蜻蜓点水般轻吻她的上唇。

一瞬间,世界沉寂,时间停息。

岁月静好。

他们不知何时被人群包围,也许是二人的容颜太过惹人注目,又或许是他们的甜美吸引来许多爱糖的路人……无论如何,此刻的他们是整个广场的焦点。

她与他的脸都微微发红,而相挽的姿势未曾改变。

终于,她望见拨开人群向他们走来的熊先生,手中拿着大大的红心气球。它毛茸茸的手中攥着糖果,她如愿以偿地收到了第九颗巧克力。

喜悦之情萦绕于心,她给了熊先生一个大大的拥抱。

“感觉怎么样?”他问。

“你指什么?”

“收获美满爱情的滋味。”

“……”

她无言,只是握紧他的手。

 

“si la vida la perdiera en un instante

如果生命中有一段空白,你会将它填满

que me llene de ti para amar después de amarte

在付出爱之后,生命也将有所回应

vida no tengas miedos ni dudas

别害怕,别怀疑,这份美好

este amor es demasiado bueno

如果你是我命中注定的爱,那我会把我的全部献给你。”

 

END.

-----------------------------------------------

某鹭:好受伤,你居然为了一颗巧克力去拥抱别的男人(公熊?)。为你买了那么多Chanel、LV、Diro手包也没见你有过什么表示【假装抹眼泪】

慕儿:不哭不哭,那只是一头可爱的熊。……据说俘获我芳心的难易程度与颜值成正比哦?

某鹭:你说?

慕儿:【翻看手机】才看中一件Louis Vuitton的长裙……发到你微信了,看着办哦,帅哥。

某鹭:好……明天去银行申请贷款。

慕儿:……

某鹭:玩笑,玩笑。【宠溺地揉揉头】这不是情侣款吗,改日把两件都买下来,如何?

 

评论 ( 4 )
热度 ( 3 )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