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 Modest

一个正在不停充实自己的透明君。
CN 徜徉
文画双修,技艺不精。
佛系产粮,若您喜欢,不胜荣幸。

新快。《非程式相亲》

全文1w+  一发完

迟迟迟迟到的斗子生贺+高考应援

写了很久,望食用愉快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

                            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

 

 


 

星期六是黑羽快斗睡上一天的日子,阳光透过赤色窗帘倾泻入窗,给整个房间装点上暖意,的确适合晚起加赖床——但今天例外。预设为八点的闹钟锲而不舍地响了第四次,终于从被窝里钻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黑羽快斗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把闹钟拍灭,接着顶着鸡窝头坐在床上一动不动放空自己。突然间他像想起什么一样把推出好远的闹钟够了回来,定睛一看——

 

八点十五分。

 

噫?!完了完了完了要迟到了!!!

 

20xx年x月x日,星期六,天气晴,上午八点三十分,是黑羽快斗去见相亲对象的时刻。好在黑羽快斗身姿矫健身手敏捷,从床上扑腾起来套上衣服到跑去卫生间洗漱全程只用了五分钟,边刷牙还边听着中森青子风凉话般的微信语音:“今天就拜托你啦快斗,相亲加油哦!啊对了,记得不要迟到!”

 

今日此事说来话长,最远可以追溯到中森青子第三十一个相亲对象会见失败,本来就是青春期尚未过去稍有叛逆的小姑娘,再加上她心里早有意中人,只是机缘巧合下没能找到机会跟那位替女儿终身大事过分操心的父亲中森银三挑明关系,这样枯燥无味的相亲日程她早就不能更厌倦,所以在面对语重心长又满心期待的父亲塞给她的下一个相亲对象的资料时,小姑娘转头就递给了自己的青梅竹马——“快斗,帮青子去见一下这个人好不好?见面之后委婉地表示一下我没有相亲的意思,拒绝掉就可以啦。好不好嘛,帮帮青子吧!”二十六岁的中森青子亭亭玉立又稚气未脱,可怜兮兮的语气加上撒娇般拖长的尾音,黑羽快斗拒绝的话送到嘴边又不由自主拐了个弯,出口之时就变成了一个“好”字。

 

所、以、说,我到底为什么要答应下来这种差事啊。相亲日前一天晚上黑羽快斗简直郁闷得牙痛,捂着脸心想帮别人相亲这种事情真是怎么想怎么尴尬。他为此烦躁了一晚上,相亲对象的资料也被他随手扔在不知道哪个角落。算啦,只要认真地拒绝掉就可以了吧,嗯嗯,一开口就拒绝掉!但不得不说被安排那么多相亲的青子也太可怜了些吧,一点没变呢中森警部,连这种事情都要努力争先吗。幸亏老爸老妈一点都不在这种地方替我着急,相亲再见,自由恋爱万岁!

 

说起自由恋爱……黑羽快斗更郁闷了。

 

他想起了那段仅有一次又仓皇落幕的初恋。

 

 

 

彼时他还是大学期的少年,同届校友有一位享誉日本的关东名侦探,传闻颜好温柔智商高,无数女生梦寐以求的理想恋人。黑羽快斗对此嗤之以鼻,白眼一翻评价道这都是以讹传讹虚假宣传,哪有什么完美男友,不过是你们女孩子把不切实际的幻想统统堆砌到同一个人身上罢了。此言一出招致了四周女生齐刷刷的瞪视,黑羽快斗耸耸肩,白眼快翻到天上去,心想我才不会像你们一样被虚有其表的假象迷惑,现在不会,未来也不可能。

 

此言既出,距离黑羽快斗坠入爱河还剩13天。

 

倒霉的事情总喜欢接踵而来,黑羽快斗亲身实践了这个认知。那日放课后恰逢校园的干道施工,他骑着自行车走小路的过程中又遇到淅沥的雨天,没有带伞也没带雨衣,只有头顶上的棒球帽替他支撑起半扇干燥的空间。黑羽快斗本以为这就已经足够倒霉,未曾想真正倒霉的事情还在蓄势待发——行至半路突然起风,雨丝被吹上面颊让他看不清路,地面又恰到好处地变得泥泞坑洼起来,二者结合的后果就是黑羽快斗整个人从自行车摔倒地上,手臂和膝盖都流了血破了皮。这一下摔得不轻,尤其膝盖处晕开大片的青紫,痛得他倒吸冷气,腿部酥麻异常半天都没有知觉。他努力思考到底该向谁求助才能摆脱这样的窘境,一筹莫展之际,背后传来愈渐清晰的脚步声。

 

他抬头,不久前被他吐槽过的关东名侦探正撑伞站在面前,红黑色格子外套随意地搭配休闲西裤,怀里抱着两本书,看起来同样刚从教学楼出来。黑羽快斗仿佛看到救星,但想到之前肆无忌惮吐槽过对方一事,又颇为尴尬地压低了帽檐尽量不让对方看清自己的面庞,内心则疯狂斗争:到底要不要请他帮忙啊!不过未等他开口,少年便立刻俯下身将手中的伞撑到他头顶,撑开一方无雨的天空,遮挡凄风寒雨、万事蹉跎。黑羽快斗微微愣神,一个不小心,让心跳忽地漏了一拍。


后来少年的格子外套落在了他的肩头,黑羽快斗举着雨伞被一路背回宿舍,身形纤细的少年背着一个人又推着一辆自行车,衣襟和扔进车筐里的书本被尽数淋湿,而少年只是一路上分外贴心地叮嘱他:伤口尽量不要碰水,一会儿我帮你上过药包扎好就不要再碰了,你那里有跌打损伤药吗?如果没有我稍后送过去……啊对,记得以后雨天不要再骑车了,不安全。黑羽快斗难得地沉默起来,伏在肩头听着对方的叮嘱渐渐红了耳根,少年的心动往往悄无声息,如同静静沉入水中的泡腾片,猝不及防升起汹涌的气泡,以几近冲破杯壁的凌厉果敢在水中搅动起惊涛骇浪。

 

爱情来临总是叫人措手不及,更何况是在青涩惴惴的少年时代。那天他拼命摇头回绝了对方替他包扎的请求,在担忧的目光之下一个人跌跌撞撞地蹦回房间,把帽檐尽可能压的很低来遮掩自己的面庞、也遮掩心动的痕迹。

 

关上门的瞬间他脱力般滑坐上地板,紧紧攥上心口前的衣襟,目光闪动。

 

那日,他在懵懂的心悸面前,溃不成军。

 

 

 

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冲到预订的咖啡厅时,刚过八点二十五分。黑羽快斗自满地哼起歌,感叹道就算起晚也能提前赶到,不愧是创造奇迹的魔术师大人。只是周末八点多起床的做法太不黑羽快斗,他坐在桌前暗自腹诽道相亲对象为什么要选这么早的约会时间,不睡懒觉的人生到底还有什么意义,想着想着眼皮又像黏了胶水一般贴在一起,时间还早,补个觉吧。

 

八点三十的时候相亲对象准时赶来,看见趴在桌上睡的昏天黑地的黑羽快斗,十分礼貌地上前推了推他。

 

黑羽快斗头一歪,整个人滑到他身上。

 

……来人啊,碰瓷啦。

 

突如其来的位置变化一下子让黑羽快斗惊醒,抹掉眼角的泪水才发觉自己正靠在谁的身上被谁揽着肩,他慌忙挣扎着起身,抬头的一瞬整个人彻底愣住了——

 

来者一袭深蓝色格纹西装,眉眼弯弯向他微笑起来,礼节备至地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26岁,性别男,取向男,于20xx年x月x日,在代替青梅相亲的现场发现相亲对象是自己的初恋。

 

这到底是什么言情小说一样奇妙的展开?

 

工藤新一本人并没发觉什么异常,十分坦然地坐下之后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我叫工藤新一,27岁,是名私家侦探,如你所见是来相亲。但最近工作有些忙,所以很抱歉你交来的个人资料我没有细看,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我们稍后可以先了解一下彼此。”

 

“啊那个,我是,我是黑羽快斗!26岁……啊不,过几天就27了!是个魔术师……但其实今天我来是为了——”

 

“唔嗯,不过兰为什么会介绍男孩子给我呢……”没等黑羽快斗开口解释,关东名侦探自顾自地思索起来,“虽说都一样不歧视,但她这么做到底是知道——”

 

“那个,我说……”

 

黑羽快斗完全没找到能插话的空隙,心累地撑着头端详起桌对面的人自言自语低头思索的样子。不得不说他真的适合深蓝色也适合西装,暗色系修身的衣着把他衬托得优雅又绅士,远看微微泛蓝的颜色和休闲系的格纹又展露出一股不易察觉的慵懒气息,如同被一层柔光笼罩,多了几分温和与人间烟火气。除此之外,脸也是极为好看的,的确是个适合做心动对象的人选。黑羽快斗怅然地发现,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他对面前这个人的喜爱依旧不减当年,加之时光和岁月的洗礼与沉淀,这份深藏心底的情愫日渐发酵,如经年的红酒般更为醇香。

 

可惜这是少年时代的他没有勇气摘取的月亮与抓不住的月光。

 

“无论如何,总之,相处愉快。”整套自言自语倾吐完毕,工藤新一站起身向他伸出手。

 

黑羽快斗连忙起身回握上他的手,再次试图解释道:“那个,工藤,其实我今天是为了——”

 

一声尖叫划破空气,打断了黑羽快斗几次未能来得及出口的话语。听说咖啡厅外出了命案,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匆匆留下微信便往现场赶去:“真不好意思,我们稍后微信联系吧,黑羽君。”

 

诶,是个大忙人呢。黑羽快斗怔怔地望着对方跑走的背影,若有所思。

 

 

 

“真的吗快斗?!他真是我们学校的那个名侦探工藤新一?那不正好是你的心动对象吗,要抓住机会呀!”中森青子的电话来得很及时,让正在喝水的黑羽快斗真情实感地喷了。

 

“喂喂喂,话说的轻松,哪有这么容易啊。”黑羽快斗放下水杯整个人陷进沙发里,心想工藤新一又不一定记得他,就算两个人从现在开始重新认识,再假戏真做来一场真正的相亲,但他顶替了中森青子的这件事情日后究竟要怎样解释?一切挑明之后他们的关系又该重归原点,爱情刚刚冒芽就不了了之的感受他不想再体验第二次。

 

“什么嘛,快斗就是想太多,只要在他发现真相之前将他成功攻略,那么到最后这场相亲是真是假都无所谓了!”中森青子的声音从电话彼端传来,“再说了,现在变成这样还不是都要怪快斗,暗恋他那么多年,结果他连你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要是早点表白,你们现在估计早就去环球蜜月旅行了!”

 

“哈?我们两个也是有过一些进展的好不好——”

 

 

 

摔伤膝盖的黑羽快斗连上下楼都没法独立完成,每天在寝室里装伤残一号,外出全要靠室友救济。

 

“嘶嘶嘶,好疼好疼!白马探你碰我伤口了,轻一点不行吗!”正背着滋儿哇乱叫的小祖宗下楼的白马探头冒青筋,作势要把他扔下去。黑羽快斗连忙像八爪鱼一样紧紧扒在他身上避免自己摔下去的悲惨命运,嘴里还不服气地喊道,“不是,你就不能学学工藤新一吗,他背我的时候我伤那么重都没觉得疼!”

 

“那是你开了爱情滤镜,他未必有多温柔。”白马探气结。

 

“我不管,他就是好。”黑羽快斗执迷不悟,“而且,白马你也算个校草吧,给你送礼物的小姑娘连起来能绕学校一圈——”道理是这样没错,但突然说起这个话题又想做什么?白马探疑惑。还没来得及开口问,黑羽快斗若有所思地说了下去:“那为什么明明工藤新一背我的时候我老脸一红心脏直跳,你背我的时候我就毫无心动的感觉,不光无感,还有点嫌弃是怎么回事……”

 

白马探作势要把他扔下去×2。

 

两个人吵吵闹闹终于走出楼门之时,发现门口的花圃围栏旁突兀地摆着一个小瓶子——是瓶跌打损伤药。“喂喂,爱情来敲门了。”白马探转头知会他,黑羽快斗动作迅速地从他背上跳下来,单脚蹦蹦跳跳去捡起了那个药瓶。发现上面还贴了一张纸条:

 

抱歉,药膏送迟了。是市面上治疗效果最好的一款,希望对你有帮助。

祝早日康复。

 

纸条没有署名,但黑羽快斗知道是出自谁之手。

 

“他为了我的事情这么上心,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我被深深关注着?”黑羽快斗洋洋得意地哼哼起来。白马探抽了抽嘴角,“以工藤同学的性格,他给任何一个摔伤的陌生人送瓶药膏都不奇怪吧,再加上纸条里这种极为客套的措辞,你究竟从哪里得出的结论?”“你看这里,药膏是功效最好的,所以送迟了——想象一下嘛,他是跑了很多家药妆店才特意选到的这一款!难道这还不能说明什么吗?”黑羽快斗把药瓶装进书包,纸条则小心翼翼地用书本夹起来,低声嘟囔道:

 

“我就当他喜欢我了……”

 

不久之后的某一天黑羽快斗挑了一个无人的午后往工藤新一的自行车筐里放了两本新书和一瓶青柠果汁,借此弥补因他而淋湿的书本,也悄无声息地表达自己的谢意与深藏心底、难以言说的爱慕之情。

 

少年时代的爱情最擅开出绚烂的花,也最易彼此错过。

 

 

 

“说实话,与其说这是你们爱情的进展,不如说是两个陌生人之间的礼尚往来更贴切一些……”中森青子沉默了半晌,很是温柔地用婉转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无奈,“这跟快斗平时的作风完全大相径庭嘛,尤其入学典礼那件事情之后,在别人眼里你明明是个很会恋爱的人。”

 

“正是认真起来才要换一套作风吧。”黑羽快斗揉着眉心。

 

而且现在也不是头脑一热就冲动的年纪了,恋爱什么的,有太多需要顾忌的事情。他还记得心动的感受,却早已忘却心潮澎湃的模样,少年时代说不出口的话语,到现在更是藏在心底上了锁,半个字都难以启齿。

 

晚餐过后黑羽快斗到超市准备买一些日用品和囤积用的零食,快要二十七岁的黑羽快斗童心未泯,看到超市换新的购物车玩心大起,跳进购物车扶着货架向前滑行,自认为拉风极了,还十分得意地向旁边投来艳羡目光的小朋友做鬼脸,羡慕吧哈哈哈,我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

 

直到背后传来一声轻笑,黑羽快斗汗毛倒立,以为超市管理员来了。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就自首。回头的一瞬他彻底石化,来者是比超市管理员更让他不想直面的存在——工藤新一站在不远处环抱双臂笑着看他,看样子已经观赏了好一会儿。

 

被心动对象撞到自己的犯傻场合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黑羽快斗顷刻间想出了无数句替自己轰然倒塌的形象辩驳的话语,但在工藤新一走近之后又尽数梗在喉咙里半个字都说不出来。黑羽快斗试图跳车走人,却被对方轻轻拍了拍肩膀按回去。工藤新一手落上购物车,极为贴心地问道:“想去买什么?我带你去。”

 

后来工藤新一推着他扫荡完了零食专区,而自己则只拿了一瓶饮料,好像是适合夏季消暑的青柠口味。整个过程中黑羽快斗像电视里被抓的嫖o客一样屈膝抱着头,而工藤新一的表情则愉悦且享受,场面一度十分诡异。

 

原来我的心动对象比我自己还要不正常!

 

结账的时候工藤新一执意替他买单,又考虑到黑羽快斗拿不了几购物袋的零食,提议送他回家。“我们在相处吧?”工藤新一MISS掉对方第N次拒绝的话语,很是自然地从他手中拎过购物袋,“这样做都是理所当然的。……而且早上扔下你走掉的事情,真的很抱歉,可以给我这个弥补的机会吗?”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黑羽快斗再拒绝就显得不近人情。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超市时,已然华灯初上。裹挟水汽的晚风微凉,点点橙黄的灯光跃然入目,街角传来小提琴混合着贝斯编织的夜曲,三两对情侣坐在沿街长椅上低声诉说爱语。不知究竟是因为机缘巧合还是身边有了意义非凡的人,黑羽快斗恍然间觉得,这条他走了几万次的路今日居然浪漫异常。

 

黑羽快斗又一次乱了心跳的节奏,像一个做错事情的小学生般低着头跟在对方身后,一路无言。他忽地想起他们还在学校的年代里,这样前后相跟的场面也出现过几次。青春时期最磨人的便是纠结的少年心事,想要接近对方的爱慕之情与多靠近一步便惴惴不安的怯懦之心反复纠缠、自成矛盾。学生期的黑羽快斗总是忍不住想见对方,好几次躲在工藤新一的教室门口、或者窗外,远远地、缄默地注视着他,他的侧颜、写字的姿态、仰头喝水的动作、沉思时微微凝眉的神情……一切一切尽收眼底,像石子落入水面,在心间溅起一层又一层散不尽的涟漪。黑羽快斗是极为紧张的,害怕跟踪狂一般的自己被对方发现,又在某个树叶飘落的瞬间愣愣地想:要是被他发现就好了。

 

为什么那时没有勇气上前打个招呼呢,像最普通的朋友一样,做个自我介绍也好。这样或许就有了无尽的可能——也不用什么都留到现在了。黑羽快斗怅然地想。

 

工藤新一突然停下脚步,黑羽快斗低着头没有留神,一下子撞到对方身上。

 

“啊抱歉!”工藤新一连忙道歉,“我不知道该走哪条路。”

 

“没事没事,走这边……”黑羽快斗揉着鼻梁闷闷地说道。但工藤新一没有动身的意思,皱着眉歪头盯着他看了半天,把黑羽快斗盯得浑身不自在。他刚想开口询问,却看到对方缓缓凑了过来——

 

咦?这是要——???!

 

直接进展到这一步是不是有点太快了!黑羽快斗在心里刷着弹幕,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想象中的触感并没有随之而来,取而代之的是指尖蹭过头顶的温热。他悄悄睁眼,工藤新一正微笑着晃晃捏在手里的树叶。“你的头顶刚才有一片落叶。”

 

原来不是要那个、那什么啊。黑羽快斗松了口气,但很快又升起一阵小小的失落。

 

这样下去不行的吧……黑羽快斗垂下眼睫。

 

他想传达这份心情,无论结果如何。

 

 

 

第二天早上他被微信的提示音吵醒,睡意朦胧地摸来手机,工藤新一四个大字映入眼帘,他一个激灵差点从床上摔下去。

 

“不知道下周六可不可以约你去游乐园,正好为你庆祝生日。”

 

起床困难户黑羽快斗彻底清醒了,他使劲揉揉眼睛确信自己没有眼花,紧接着抱着手机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爱情的春天要来了!

 

但他转念一想:不行,我才不要做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迷弟,工藤新一我很高贵,想约我哪有这么容易!

 

于是他雄赳赳气昂昂地在对话框里敲了非常高冷的一个字:好。

 

 

 

黑羽快斗刚到迪士尼门口就被人山人海的场面吓了一跳,工藤新一已经在检票口等他,连队都没排,走过去一问才知道他买了VIP。

 

“走吧。”工藤新一笑着晃了晃手上的两张门票,轻车熟路地从一旁装饰华丽的VIP通道检票进去。

 

万恶的资本……啊不,万能的金钱。黑羽快斗愤愤地想。

 

事情进展的顺利程度出乎黑羽快斗料想,他们如同一对真正的年轻小情侣,在米奇大街上抱着路灯比着剪刀手拍照,把维尼熊气球绑上手腕向前飞奔,人手一个冰激凌坐在长椅上互相打闹。幼稚鬼黑羽快斗不顾对方的疯狂推拒给他戴上了米奇发卡,而工藤新一也不甘示弱给他套上了会闪烁诡异光芒的触角。

 

“别看我明天就27岁……”黑羽快斗振振有词,“但我依旧有17岁的活力和7岁的内心。”

 

几个小时后他就后悔说这句话,坐悬挂式过山车一圈下来就头晕目眩,要知道以前他可是非三周目不可!

 

“老了老了,不服老不行!”黑羽快斗坐在路边闭着眼惨叫,工藤新一忍着笑轻轻拍打他的后背,极为贴心地递上一瓶拧开瓶盖的矿泉水。

 

转战稍微温和一些的项目依旧很有情调。黑羽快斗仗着VIP不用排队的特权一口气玩了三次巴斯光年,在周遭年纪最大不超过十岁的男童里面打出了最高的战绩,当之无愧的孩子王。工藤新一等在家长区跟旁边的宝妈宝爸们如出一辙地昏昏欲睡。玩雷鸣山漂流他们两个人承包了一艘游船,因为解说员生动逗趣的讲解笑得前仰后合,游船转过看似水流湍急实则坡度平缓的弯道,工藤新一自然地揽过黑羽快斗的肩把他往里带了带,避免他身上溅到水花。

 

恋爱节奏大师。黑羽快斗感慨。

 

一起坐上旋转木马的时候夜幕已临,泛着暖意的灯光搭配悠扬的乐曲,很有浪漫的氛围。黑羽快斗有些玩累了,坐在旋转木马上连眼睛都睁不开,灯火在他眼中渐渐模糊成朦胧的光影。终于在某个打着哈欠的间隙,他转头看到工藤新一在身后举起手机为他拍照。他一下子清醒了几分,而对方只是从摄像头后面露出了头,回以一个微笑。

 

脸颊又一次灼烧起来。

 

过一会儿还要去钟楼的高处看烟火,但黑羽快斗的上下眼皮打架,工藤新一提议背他过去。黑羽快斗潜意识里想要拒绝,但注视着对方炽热的眼瞳,拒绝的话语又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被他背起来的一瞬,黑羽快斗仿佛回到了懵懂的学生时代、回到了那个淅沥的雨天。他环着工藤新一的项间,一偏头就能看到对方线条漂亮的侧脸,恍惚之中,那日面颊淌着雨水的少年、与今日由夜幕勾勒出美好轮廓的少年,身影重合。

 

恍惚之中,心脏悸动如同曾经。

 

“能坚持到零点吗?到零点要许个愿,才算生日的开端。”工藤新一轻声问他。“当然能,我可是熬夜冠军……”黑羽快斗睡意朦胧地回应,“而且我一直想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生日的……”

 

工藤新一轻笑,“我一直都知道。”

 

我认识你,远比你想象的要早。

 

那是大学的开学典礼,负责运送演出道具的车因故坏在了半路,没有节目的典礼场面尴尬,校方一筹莫展之际,只见一名英姿飒爽的少年单手一撑翻越上舞台,用极为精湛的手法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魔术表演。这引发了开学典礼有史以来最轰动也最热烈的反响,最终整场典礼变成了少年的个人魔术SHOW,这个名叫黑羽快斗的少年也在一夜之间享誉全校。

 

工藤新一在那时认识了他。也在女同学们茶余饭后的闲谈中,无意中得知了他的一些个人信息,得知了他传言里俘获人心的魔法、和他的生日。

 

“黑羽sama那双眼睛,看谁谁晕,”梳着双马尾的女生捂着心口,沉浸于自己幻想中的恋爱,“怎么可能会有不喜欢他的人!”

 

也太夸张了吧。工藤新一笑着摇摇头。只是一个魅力四射的少年罢了,怎么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他。

 

 

 

烟火表演如期进行,光效千变万化的魔法城堡加上迪士尼经典的剧情和歌曲,以万千烟火为幕,带来了一场关于梦和理想、爱与希望的盛典。这把人们带回了各自最美好的年华,不论谁看了都难免热泪盈眶,因尘世而藏于心底的感动与热血被再次唤醒,即便第二天朝日初升之时它们又将被碌碌的生活琐碎淹没,却在今夜得到尽情放纵的舞台,告诉世人,它们一直在。

 

黑羽快斗抬头望着轰然炸响的烟火,忽然间从未像现在一般如此地期待爱情。

 

零点的钟声鸣响之际,烟火盛放至高潮*。数千朵烟花窜上天空,把夜空照映得近乎透明,在烟花炸响的轰鸣声中,人群的欢呼如浪潮般涌来。黑羽快斗想说话,想把他这几天甚至这经年以来积累的话语尽数倾倒给对方,他想捧着工藤新一的脸对他诉说爱语,告诉他我喜欢你——这份爱意太过沉甸甸,他再也不想藏在心里。可惜这是最受欢迎的游乐园中最精彩的高潮点,烟花炸响和人群的鼎沸声让他连自己的话都听不见。他焦急地想要找到什么办法,却被工藤新一拉住手。

 

工藤新一站在他面前,伸手轻轻地捂上他的耳朵。

 

黑羽快斗看清了他的口型,一字一顿,清晰而坚定。

 

他说,黑羽快斗,我喜欢你。

 

顷刻间,世界归于无声。唯有工藤新一用口型传达的话语伴着心跳的节奏,掷地有声。这份迟到了他们大半个青春的爱语,终于传达而出。

 

黑羽快斗,我喜欢你。

 

20xx年6月21日,星期日,0:00AM,黑羽快斗得到了他心心念念已久的生日礼物——

 

一份蓬勃的爱情。

 

 

 

 

 

……

 

 

 

 

 

工藤新一喜欢黑羽快斗,远比所有人想象的更早。

 

那是一个暖洋洋的午后,工藤新一靠在树后看书,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传入耳畔,他回头,看到那个名叫黑羽快斗的少年正在焦急地寻找着什么——魔术师在寻找他的白鸽。终于少年在屋檐上发现了受伤的鸟儿,三两下爬上树,小心翼翼地将白鸽捧在手心里——然后脚下一滑,从树上摔了下来。被他护在怀里的白鸽毫发无伤,而少年躺在地上半天没动,工藤新一刚想上前问问有没有事,只见少年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活力值瞬间回满,还絮絮叨叨地对鸽子进行了再教育。

 

阳光洒在身上温暖极了,工藤新一不知道是少年举手投足间哪个动作触动了他的心,又或许全都有,只感觉渐行渐远的少年似乎留下了一根羽毛,柔柔地飘落心间。

 

很久之后的一个雨天,他在校园泥泞的小路又一次遇到了黑羽快斗。那日他心上的白鸽受了伤,他也想学着少年当初的模样把自己的白鸽护在怀里,而最终,他还是没能鼓起那样做的勇气,只是撑开伞避免雨水打湿对方的羽翼。工藤新一背着受伤的少年一路踩着水,肌肤相贴的地方如过电般酥麻异常,电流直抵灵魂深处,他意识到,或许那就是名为“喜欢”的心情。

 

工藤新一也想方设法试图增加与少年的羁绊,但黑羽快斗像一团燃烧的天火,让他找不到勇气触碰。最终他只是跑了许许多多的药妆店,把精心挑选而出的、熔铸着难以出口的爱意的药膏悄悄放到对方的寝室楼前。

 

几日后他欣喜地在自己的自行车筐里发现了两本崭新的课本和一瓶甜甜的青柠果汁,他知道这出自谁之手。

 

向来不喜甜味的工藤新一从此最爱喝青柠果汁。

 

 

 

 

……

 

 

 

 

“所、以、说!你为什么还要找青子相亲嘛!”黑羽快斗把手里的纸牌重重一摔。

 

此时距离他们确定关系已经过去了九个月,独属于二人的环球旅行也进行了大半年。现在他们正在曼彻斯特到都柏林的邮轮上玩着纸牌,这段漫长的旅行将以爱尔兰为终点——下个月是中森青子的婚礼,他们无论如何都要赶回去。中森青子与她的心上人终成眷属,父亲中森银三也总算放下了替女儿终身大事着急的心,加之对未来女婿颇为满意,几个月来又胖了好几斤。他们一边玩着纸牌一边谈论起青子婚礼的事情,黑羽快斗突然间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一个劲儿地追问起将近一年前的事情来。

 

“我不是说了吗,是被迫的啦被迫,”工藤新一举手投降,“这么多年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兰会替我着急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取向的事情那时还没来得及向她挑明,所以只打算去走个流程就算了——谁知道我会遇到你!”

 

黑羽快斗被这记直球打的有点懵,他眨眨眼:“但还是很奇怪……我在学校的第一场个人SHOW你都没看完!那时候你明明都没对我心动!”

 

“那有什么的,一开始声称‘绝对不会喜欢工藤新一’的人是谁来着?”工藤新一歪着头,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我喜欢的,本来就是偶像外衣之下的你。”

 

自始至终,两个少年都从未被金玉其外的表象迷惑,他们只不过在某些机缘巧合之下剥开了世界给彼此包裹的华丽外衣,看见了内里的汁甜水蜜和异彩纷呈,从此爱的一发不可收拾。

 

“我又赢了!”抽纸牌游戏里黑羽快斗已经连赢了十几局,他洋洋得意地往沙发上一靠,摆出很是大爷的姿势,“模仿猫咪,小宝贝。”

 

“猫咪是什么样,我不会哎。”

 

“开玩笑的吧,身为侦探连这个都不知道吗。”黑羽快斗表示不信,但看到工藤新一投来疑惑的目光,叹了口气亲力亲为地演示起来,“比如说舔爪子,还有伸出舌头忘记收回去——”

 

工藤新一没忍住,伸手捏了捏黑羽快斗伸出来的舌尖。

 

唔,超软。

 

他在心里默默记着数,30秒。

 

然后被终于反应过来的炸毛的黑羽快斗乱挥着爪子甩了一脸扑克牌。

 

“等一下等一下,快斗,”工藤新一挣扎着抓住对方的手臂,“纸牌游戏里魔术师大人都作弊那么多次了,也该让我赢一次了吧?”他指指对方胸前的口袋,没猜错的话里面正装着刚才掉包的纸牌。

 

“诶,被发现了啊。”黑羽快斗兴致缺缺地揉了揉鼻尖,“那好吧,快说快说,惩罚是什么?”

 

“我一直在想,都怪我们不够直白和主动,才让这段爱情险些错过……”工藤新一覆上他的手,另一只手则挑起他的下巴,“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痛改前非,一切都靠行动说话。”

 

“我要吻你,快斗。”

 

诶?

 

其实要是工藤新一像以往的千百次那般直接吻上来,黑羽快斗倒不会觉得有什么。只是这次对方给出的铺垫太多,连接下来的动作都打好了预告,让他反而早早做出了心理预设,在头脑里构想出了接下来的触感。

 

工藤新一凑近的时候,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一声尖叫刺破空气,打断了恋人间原本进展顺利的斯磨。看起来是船上又发生了案件,原本烘托到位的氛围也一扫而空,工藤新一烦躁地揉着头发:呜啊啊啊——!黑羽快斗叹了口气,摆摆手说侦探大忙人,你去吧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工藤新一转身迈出了一只脚,但迟疑了一秒很快又收了回来。

 

他转头的瞬间黑羽快斗惊愕地从他的眼眸中发现了燃烧的斗志——

 

 

“不行,亲完再走!!!”

 

 

 

生命需要爱情缄默相伴,也需要爱情掷地有声。

 

他们都做过爱情的逃兵,好在此刻,还为时不晚。

 

 

 

 



——————

一句话总结:爱就大声唱出来。(柯:你确定?)

是我喜欢的侦探和魔术师的恋爱。

 

注* 此处是我为了给斗子庆祝生日魔改了烟花表演的时间,迪士尼正常的九点多就结束了,不跨零点。


评论 ( 36 )
热度 ( 1656 )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徜徉 Modest | Powered by LOFTER